睡不醒的暖

卑微大学党
wb:永远在犯困的阿飘_暖

带着这个b拯救世界29

“报,武魂殿鬼斗罗、菊斗罗请求接见。”

弟子的声音响起的时候,宁风致刚虎口夺食,将柠柠的手从骨叔那里抢回来,还没捂热呢。

凌柠感受到宁风致突然顿住的动作,但没等她反应过来,宁风致若无其事地,用被子给她捂地严严实实,只露出白嫩嫩的那张小脸。

B撇了一眼古榕,他半蹲在床边,来得突然也没有椅子坐,但这么久了,也没人提这件事,他也就这样撑了这么久,这个耐力,看得b忍不住咂舌,宝刀未老啊。

左手撑着凌柠地的床沿,宽大的袖角落在女孩粉色的床铺上,露出一截手腕。

向上,是带着尖利骨甲的食指,轻轻敲击眼角的动作,节奏缓慢,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微眯,上扬的嘴角,像一只勾人心魄的狐狸。

听到鬼菊的时候才抬了一下,抬眼皮的动作,显出万般风情,让人有些不由得溺毙在红色的漩涡里。

他却是没有丝毫要起身的意思,随意将眼神抛给宁风致。

“请进来。”宁风致将女孩两只手都严严实实地盖在了被子里,看也不看两个长辈有些怨念的眼神,才回复了门外的弟子。

“走吧,武魂殿无事不登三宝殿,剑叔骨叔不去看看?”

又转过身,语气轻了几分,对凌柠说道,“柠柠你好好休息,有事就喊他们去做,晚膳之前我们就回来了。”

凌柠吭唧唧的点头,也不在乎头发被蹭的乱呼呼的,像一只毛茸茸的小崽子。

尘心没忍住揉了一把女孩软乎乎的脑袋,有他们在这里,她还能肆无忌惮地撒娇,就已经是最好的事情了。

古榕也顺势捏了一把她的小脸蛋,“去看看那两个老东西来干什么来了。”

说着煞有其事的绕了床一大圈,拽着还没动作的尘心跨出门外。

宁风致轻笑一下,骨叔啊,一点亏也不能吃的,也跟着离开,走之前不忘叮嘱看守在门外的弟子别随便放人进去了。

B:“····你好意思说古榕嘛宁宗主。”

宁风致他们进来的时候,弟子们已经及其快速的给两位客人奉上了茶。

两位并排坐在会客室左侧的椅子上,靠内的是一位容貌姣好的“女子”,精致的裙装铠甲,并不输宁荣荣和凌柠的衣服,金黄色的头发扎成高马尾,显得整个人都娇俏了起来。

外侧的人带着面具,遮住了五官,整个人都隐于黑袍之中,周围萦绕的森森鬼气更是给他平添几分阴森,看得出来身体极其瘦削,全身心的注意力都在身边的人,对几个人的到来也没什么反应。

“宁宗主好。”这么多年合作,早就知道老鬼是什么人,月关率先对宁风致打了个招呼,看到后面几个人,脸上的笑更是逐渐扩大,甚至对着尘心抛了个媚眼。

“呀,小心心和小骨骨也在哇!”

“咳咳咳···”

“你们俩不是在武魂殿呆的好好的吗,跑来我们这干什么?武魂殿不要你们了?”

尘心咳得鬼魅都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,古榕在心里直摇头,这么多年了,小剑脸皮还是这么薄,这可不行啊。

“怎么会呢,我们可不就是为武魂殿的事情来的吗,教皇冕下本来是要亲自来的,但事务太多,实在是抽不开身,只好我们来了。”

月关瘪了一下嘴,像是在说我也没办法啊。

宁风致端坐于高位之上,打量了一下这位武魂殿的封号斗罗,菊鬼两位斗罗算是老熟人了,从上任教皇在的时候就一直跟着,在武魂殿少说也有几十年了,资历很老,和剑叔骨叔交情也还行。

“不知教皇派两位封号斗罗前来七宝琉璃宗有何事?”宁风致敲了一下手杖上的宝石,封号斗罗这几个字咬的稍重,直直的回视回去。

“教皇冕下欲建立武魂殿学院,但武魂殿的这一代的年轻人,实在没有有天赋的辅助系魂师,听说宁宗主的女儿如今也是可以进去高等魂师学院的岁数,因此特来邀请贵宗小姐和弟子,进入武魂殿学院入学。”

月关这番话是客气客气又客气,教皇冕下有意对七宝琉璃宗进行拉拢,万不能毁在他手上。

宁风致是什么人精,看到这架势就知道比比东打的什么算盘了。

尘心对付不了月关这样黏黏糊糊的称呼,早早避开了他坐去了一边,只留古榕和月关站在中央,这时候也不由得多看了一眼。

武魂殿算盘倒是打得好,专门找这两位来做说客了。

“小女天赋不过平平,实在是当不起教皇冕下的邀请。”

宁荣荣的存在在大陆不是秘密,但对于宁荣荣的实力,宁风致一直压着,对外流传的不过是实力平平,却不想即便是这样,武魂殿还是算计上了七宝琉璃宗。

如今他虽然拒绝了天斗皇室雪清河的站队,但也没有要和武魂殿合伙的意思。

七宝琉璃宗虽无自保之力,但绝不做别人附庸。

月关捂着嘴娇笑几声,声音清脆,“宁宗主谦虚,虎父无犬女,您的女儿,哪里能差,是我们武魂殿高攀了才是。”

说着他从一团黑的鬼魅身上,精准的抓住了他的手,一把将人拖起来,顶到了最前面,抵抗宁风致的目光。

鬼魅:“······”

“嗯。”

鬼魅倒是不惧他们,但是要他说这么多话,确实是为难鬼了。

古榕看得摇头,转身去尘心身边坐下,这么多年了,最粘人的还是属这对,懒洋洋地靠着椅背,“你们两在武魂殿这么多年,魂力没什么提升,也没得到什么好东西,可见那里的待遇一般,我们七宝琉璃宗可不去。”

“····”月关觉得自己中了一枪,好真实,无法反驳。

他打量一圈,武魂殿普通弟子并没有被允许进来,将目光放在了喝茶的宁风致身上,收回了笑脸。

“都是老朋友了,我也不跟你们讲虚的,教皇她一直在拉拢各大宗门,老龙那性格软硬不吃,昊天宗缩头乌龟,下四宗也不过是墙头草,如今只有你们七宝琉璃宗没有给一个结果。”

“我们七宝琉璃宗的小公主,不会去当你们权力争夺的质子。”尘心的声音寡淡又冷静,说这话的时候也没有多看他们一眼,似乎只是再简单不过的一句话。

宁风致放下手中的茶盏,材质极好的瓷器落在桌上发出“镫”的一声。

月关表情一变,真打起来他们俩可不够尘心削的,有些慌乱起来,解释说,“不是质子,若是你们愿意,我们当然会精心培养她,只是一种表示。”

鬼魅那双无机质的眼睛,这才看了周围的人,鬼气缭绕之间,似乎随时就可以对他们出手。

“小女跟着长老们出去历练了,归期不定,此时也并不在宗门,况且蓝电霸王龙宗尚未发话,我们若是贸然站队,倒是显得有些急于求成了。”

“宁宗主是要拒绝我们?”月关有些烦躁,语气也沉下来。

新任教皇的脾气比过去的那个坏多了,对他们这群上任教皇的人更是恶劣,若不是他和老鬼有武魂融合技,又都是封号斗罗,和他们这群老东西还算说得上话,怕是早就被当作弃子丢掉。

这是他们拿到的第一个任务,若是失败,也可以不用回去了。

“你们早就知道结果的,非要不死心的来试试。”古榕托着下巴,点破了月关的心思。

他早知道他们不可能同意的,甚至比比东也清楚这一点,只不过想找个借口对付老鬼和菊花关而已。

毕竟,那个人的手下,比比东看到就不高兴,别说要重用了。

“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,别演了。”古榕一针见血。

月关优雅地翻了个白眼,将做了精致美甲的手递给鬼魅一只,另一只手捂住心口,故作西子捧心状,语气一反刚才的气焰,透出无奈。

“那我们怎么办,上任教皇倒是重用我们,然后最后也没能从唐昊手里活下来,这个教皇就更是阴晴不定,我们也是难做啊。”

刚来的时候怕七宝琉璃宗的人对他们有敌意,月关还谨慎一点,现在是一点也不装了,学着古榕的样子坐了回去,还拖着鬼魅一起坐下。

“我要是天天跟你们一样,只用守护宗门和宗主,我也乐的清闲,也就没这么大压力了。”

“那你们当初为何要去武魂殿?”尘心闻言发问。

“···”

“···”

不是,你是认真的吗?月关这么会说话而且喜欢说话的人,都被他问的一梗。

要不是知道尘心这个人,是真的在疑问,月关高低要骂回去几句。

“无路可去啊,我们这样的平民魂师,能去哪呢?”

尘心点头表示了解,古榕歪头打量了一下他们,倒是没有伤心的神色。

也对,武魂殿这么多年虽然没有什么资源的倾斜给他们,但背靠大树好乘凉,他们现在的地位也是依赖着武魂殿才有的。

宁风致看着骨叔那副笑眯眯的样子,放松下心神向后靠了一点,眼底的笑都真挚了几分,看来今天又有人要被忽悠了。

“走就是了,老毒物那样的,不也活得很好。”

“你说的简单,我们知道武魂殿多少秘辛,哪里还能轻易离开,况且离开又能去哪里?被武魂殿追杀然后流浪吗?”

月关哪里没想过离开,从上任教皇被唐昊打伤之后,他们就想过,但武魂殿哪里又是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的地方。

宁风致适时开口,“七宝琉璃宗倒是愿帮菊斗罗这个忙。”

听到这话,月关的苦笑僵在脸上,鬼魅面具之下的表情似乎也有所变化。

“宁宗主不是在说笑?那可不是一般的地方,是武魂殿。”

宁风致双手交握,青色的眼睛,并不看惊疑不定的月关,只是淡淡看向紧闭的房门,“宁某虽不是什么一言九鼎的人物,但也不会拿这种事情欺骗两位。”

“若是想的话,不如听宁某一言,不过不是在这里。”

两个人的目光相对,难得的达成了共识。

宁风致三人走进那里之后,月关看向鬼魅。

阴气森森的人,只是安静站在他身后,在他一回头就能看到的位置。

“听你的。”略有嘶哑的声音,说出的话,却是最让人安心的。

意料之中的结果,月关撑着他的手走了一步,思维有些发散。

他和鬼魅并不是在武魂殿认识的,而是在进武魂殿之前,这么多年来,去武魂殿是他的主意,鬼魅没有拒绝,有了几十年被指挥来指挥去的岁月。如今离开武魂殿,看来还是要听他的。

但愿这次,能够做出一个不那么错误的选择吧。

想着又有点想笑,貌若好女的五官,眉眼弯弯的时候,吸引的鬼魅几乎移不开视线。

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去呢,大不了就是换个地方打工,宁风致给的待遇可比武魂殿好多了,看老骨头和小剑这生活,过的可别太滋润。

这么想着,迈入黑洞的脚步都轻快了些。

而b和凌柠,对这已经跑歪了十万八千里的剧情,还一无所知。

“噩梦?怎么会啊?”b听凌柠说了那个真实到不可思议的噩梦,也有些怔愣。

历来系统宿主都是很少做梦的,或者说不可能。

因为曾经有宿主难以融入任务世界,整日通过梦境的方式回忆现代的生活,导致系统任务进度极其难以进行,后来总系统就对系统改造升级,剥夺了宿主做梦的功能。

“斗罗大陆上有类似的技能的魂师吗?”既然不是系统的杰作,凌柠只能怀疑是人为的了。

“有,时年,但他此时应该完全不认识你,更不可能对你进行攻击。”b熟知大陆上绝大部分有名字的魂师,自然也包括他们的技能和攻击方式。

末了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,补充说,“这里是七宝琉璃宗,你那两位爷爷镇守着,别说时年,就算是五个时年,也进不来。”

“····”得,又断了。

凌柠看了看窗外的天色,已经不如她刚醒来的时候阳光刺眼了,天色有逐渐暗沉的趋势,

不能随便乱动,但睡了这么久,现在也睡不着,只好躺着胡思乱想,女孩那双灵动的眼睛左右晃动,也不知道菊鬼斗罗来干什么的。

原著的剧情是围绕唐三一个人展开的,这段故事根本没有提及,连b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原著的剧情,凌柠就更不得而知了。

这样什么都不用思考,也不用到处跑动,可以全身心地松懈的感觉,凌柠其实挺喜欢的,如果没有那场梦,她很想就这样在宗门睡大觉,等着老师和剑骨爷爷回来吃饭,和荣荣一起出去逛街买衣服。

出神着,好像有什么东西从窗口窜出来了,速度很快,直奔她的方向而来。

被突如其来的动静吓到,凌柠腿一蹬,差点给宁风致盖好的被子踢乱,大大的眼睛急速眨动,才稍微冷静下来。

定睛一看,看出来人是谁,狠狠的松了一口气。

“雨绥哥?你不走门怎么翻窗进来了?”

B举手抢答,“这题我会,门进不来。”

凌柠给b说的摸不着头脑,门怎么会进不来。

宁雨绥四周看了一眼,宗主和长老们都不在,才敢解开自己的黑色头巾,露出那头显眼的金发。

“门口的弟子说,你要好好静养,不能随便打扰,所以只能翻窗进来了。”

说着似乎想到了什么,顾不上怀里的一大堆东西,急忙补充说,“我不是登徒子,不是故意不经同意进你房间的,以前也没翻过,只是伤筋动骨一百天,我有点担心你,给你送些补品来。”

男孩被她直勾勾的视线看得手足无措,在离床还有大半米的距离里僵住,感觉哪里都是红的,只能抱住手里的礼盒。

B啧啧两声,比起那群老家伙,这小孩纯情的,都要没眼看了。

“啊···好,谢谢雨绥哥,过来坐?”

被七宝琉璃宗这些年养娇的女孩,现在对于疼痛的忍耐力都下降了不少,才不会随便给自己找苦吃,除了脑袋现在哪里都不想动。

这点分寸宁雨绥还是有的,走了两步就定住了,并不打算继续靠近,一个一个的将手上的东西给她看。

“这是百年的人参,补气血的,这个是上好的牛骨,等会我给你送去厨房,····”

凌柠看着他展示,他带了很多东西,甚至连补充魂力的药都有,也没顾得上她用不用的上,一股脑全部给她送来了,让人不由得怀疑,二长老的库房还好吗?

他捏了捏发烫的耳垂,将东西分门别类的给她放在桌上,只抱了食补的药材和食物,准备去厨房叮嘱他们怎么做。

“那···那我就先走啦,柠柠···,明天再来看你。”一句简单的话,在她的眼神里都磕巴了两次。

在这张脸都红了之前,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翻出去了,还没忘记带走自己拿来遮挡头发的头巾,离谱之中又带了严谨,看得b在一边目瞪口呆。

安排好了一切,彻底离开柠柠的院子,他才觉得耳朵的温度降下来,又忍不住有些郁闷,柠柠还小,只是拿他当作师兄,当作哥哥。

柠柠这个称呼他喊了很多年,但想到今天骨长老那个有些得瑟的眼神,他们可以喊柠柠宝贝,宁雨绥嘴角刷的就垮下来。

可恶,他好骄傲,好得瑟。

但他很快就再次兴高采烈起来,但是柠柠也说了要和他组队,而且他刚才问了,柠柠他们去的学院没有几个人,也都不是柠柠的菜,他就是最近的人,近水楼台先得月,他也比那两个蓝电霸王龙有优势。

远在千里之外的玉天恒and玉天心:“啊···切。”

是的,此时的宁雨绥还不知道,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到底是谁,此后的很多年,他都为年少的不懂事而追悔莫及。


评论(25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